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朋友椅

品名: 朋友椅

尺寸:  46cm W x 50cm D x 65cm H
材質:胡桃木
完成日期: 20190623

大舅子有幾位好朋友, 在我還沒結婚前, 就見過面, 熟了後, 便開始有吃飯的機會, 跟朋友吃飯喝酒是一種快樂, 跟這幾位朋友喝酒聊天, 真的很開心, 於是在某個 monent, 我承諾要送一張椅子給他, 
我自己的計劃很多, 於是在學校做什麼東西就很重要, 通常重要的,我會安排在學校做, 因為時間固定, 進度可控制, 不趕時間的, 我會安排在工作室做, 因為去工作室的時間不定, 可以在工作室裡動工的時間很少, 所以這張椅子是...在...學...校...做...的...!








1:1 圖

1:1 圖

1:1 圖

1:1 圖

 1:1 圖


先取後腳

擺在1:1圖上

左右對稱

坐墊是三片4mm胡桃木膠合定型

坐墊的形狀

總共做了9片

四周導 R角

全部完成

  
                                                試裝                                                     另一個角度

正面,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坐墊的形狀

試夾整張椅子

靠背,雖簡單,卻不好做

坐墊的安排是有弧度的,並非一直線

森老師下海親做

另一角度

這可看出椅墊的漸層

完整試夾

膠合完成,導角與未導角的比較

zoom in

完整的椅腳

zoom in ,椅墊弧度更清楚


外側完整椅腳形狀

zoom in

為什麼前4張那麼像櫻桃木,明明是胡桃木.....

最後才處理後靠背,與其說試後靠背,不如說是後提把

終於到膠合這個步驟了

各個角度都拍一下

後提把,

坐墊

完成角度 1                                                  完成角度 2

完成角度 3                                                  完成角度 4

拆下F夾,立刻呈現輕盈的感覺

椅腳本來是平的

修成有弧度的

看看本尊胡桃色, 非櫻桃色

正面照, finish!











沒有留言: